晴時多雲

  • 2024-03-16 05:30

    管教孩子「口不擇言」 猶如家暴虐待

    不久前,台鐵發生一起女高中生落軌死亡事故,據媒體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知名社團貼出疑似死者生前的最後發文,當中流露出滿滿的悲傷情緒。內容提及遭父親辱罵,並說:「那是你們沒聽過的,世界上最難聽的話」,並附上多張月台上的照片,沒過多久竟傳出遭列車撞死。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逝去,著實令人感到遺憾。

  • 2022-03-10 22:16

    健康網》「童年逆境經驗」越多「長大」會越胖? 研究:二者強烈相關

    童年創傷可能跟未來的體重有關?外媒《Medical Xpress》表示,據一項7日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童年逆境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ACE)與肥胖存在關聯,童年逆境經驗次數越多,變胖的機率就越高。

  • 2021-12-21 18:39

    健康網》揭王力宏自戀型人格9大特徵 醫:中5項快找心理師

    日前李靚蕾爆出王力宏曾被心理師診斷出有性成癮、自戀型人格;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列出9大自戀者特徵,只要符合5項,就可能要找你的心理治療師,但如果另一半有「自戀的腦病變」,就可能是要找醫師協助治療。

  • 2021-10-27 22:54

    健康網》為何有些人就是愛看恐怖片、搭雲霄飛車? 「恐懼」背後的科學

    恐懼是一個完全正常的情緒,但每個人對待恐懼的方式不盡相同,像是有些人就是無法理解恐怖片的樂趣,《CNN》指出,原因可能因每個人的人格而有所差異、被教育的方式不同,或是在幼年時曾受到的驚嚇,未好好處理的話,恐懼可能伴隨一輩子,同時指出,喜歡恐怖片的人不是喜歡觀影時的害怕,而是喜歡電影結束時的感覺。

  • 2021-10-14 20:15

    健康網》你的童年快樂嗎? 「童年逆境」者罹癌、心臟病、死亡率較高

    你有一個愉快的童年嗎?研究顯示,童年遭受包含虐待、被忽略、家暴、經濟逆境等「童年逆境」(childhood adversity)的人罹心臟病、癌症的機率與整體死亡率都較高,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美國每年有近44萬例死亡與童年逆境有關,其中死因以心臟病、癌症、自殺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