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7 05:30

    免疫失調體虛 「外泌體」助緩解症狀

    35歲林男去年感染新冠肺炎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醫生以外泌體治療,細胞治療修復大約兩個月,原本面臨生死交關的林男,不適症狀改善,黃疸指數也恢

  • 2023-11-06 10:55

    鬼門關走一回 外泌體助35歲男性病患緩解症狀

    35歲的林姓男病患,去年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

  • 2023-07-16 22:48

    健康網》表皮生長因子助傷口癒合 醫:使用時機錯誤就無效!

    如有表面燙傷、開放傷口,表皮生長因子可協助讓傷口癒合得更快。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於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指出,細胞表面接收後,可促進DNA合成和細胞增生,加速修復、減少疤痕,但若是在長出上皮後使用,便無助益。鍾雲霓表示,EGF(Epidermal growth factor)是最早發

  • 2023-07-14 13:55

    別再怪脂肪不好 微創聲帶修復讓你起死回「聲」

    不管手術還是藥物,仍治不好45歲A女士的「燒聲」,平日只能靠氣音與人溝通,奇美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王俞鈞發現,A女的聲帶結構左側有萎縮併閉合不全,因此用自體脂肪結合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患部,萎縮的聲帶變得飽滿,讓A女終於可以正常說話,生活品質也因此改善許多。

  • 2020-02-09 05:30

    自體血小板纖維蛋白 促進耳膜新生

    慢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是耳鼻喉科很常見的問題,3大症狀包含重聽、耳朵流分泌物、耳鳴等,治療方式為口服抗生素及耳滴劑。然而,藥物治療後,依舊鼓膜穿孔或持續耳漏患者,就必須手術修補。目前主流的手術方式為內視鏡微創手術,手術傷口約1.5公分,藉由耳內視鏡及電視系統,清楚看見破洞的耳膜及發炎的中耳腔,加以清

  • 2017-05-18 18:57

    醫病》燒傷免植皮 台南榮總:生長因子建奇功

    「燒傷免植皮」!台南一名50歲龔姓乩童,在元宵廟會活動被鞭炮炸傷雙腳下肢,受傷部位高達全身20%的2到3度灼傷,原本醫院要幫他植皮,但一想到還要再多一處傷口就感到害怕,決定轉院至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除了清創之外,還使用「生長因子」,經過2個月,新皮膚都已長出,龔男順利恢復,現在已可以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