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2 05:30

    李玟離世 身體病痛者身心健康引人關注

    報載李玟於今年2月揭露長期均只使用右腳完成各項高難度舞蹈動作。然而,她表示,身體狀態越來越差,只有在跳舞中才不會感到疼痛,希望歌迷繼續支持她,她會早日回歸。不幸是,歌迷等不到李玟再次克服身體病痛為大家帶來美好表演。李玟的離世提醒我們,嚴重肢體障礙失能者的身心健康問題。

  • 2022-03-09 16:10

    男業務壓力大「睏袜去」 非藥物生理回饋訓練有療效

    從事業務員的王先生業績壓力大,回家想好好睡覺,卻會一直想當天沒做好的事、明天待辦甚至未來幾週的計畫,情緒常焦慮、心悸、手腳冒汗,躺床2小時無法入眠、整晚只睡4小時,白天精神、專注力差。這失眠、焦慮症持續3個月,就醫結合藥物與非藥物的生理回饋訓練治療3個月,改善失眠問題。

  • 2020-04-07 14:05

    熟女易乾澀漏尿,「妹妹」雷射治療有一套

    1名50歲婦女於46歲時停經,近期出現會陰部與陰道搔癢疼痛情形,經醫師診視後診斷為萎縮性陰道炎,即使用局部陰道荷爾蒙,但在診所與奇美醫院使用約1年無明顯改善,因此嘗試陰道併會陰部雷射治療,治療兩次乾澀有部分改善,全部療程結束搔癢疼痛也有改善,後續配合陰道與會陰部保濕保養、大幅改善生活品質,且開始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