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0 09:30

    健康網》大蒜切碎生吃抗菌佳! 營養師建議:2族群煮過再吃

    大蒜的獨特香氣可為料理增添不一樣的風味,不論是生吃、爆香或是煮湯,大蒜都是很好的選擇。營養師劉雅惠表示,大蒜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具有良好抗菌能力,還能幫助循環、預防血栓。在食用方面,建議要切碎後再吃,才能獲得最大營養效益,另,對於胃潰瘍跟腸胃不佳者,生食恐對腸胃功能造成負面影響,建議要煮過再吃。

  • 2022-07-18 20:36

    謠言終結站》生吃蔬果更營養? 食藥署:不適用所有蔬果

    網路上有傳言指出,「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流失」,但這些話不要全信!食藥署澄清,並非所有蔬果生吃營養價值都較高,像紅蘿蔔、蕃茄雖然可以生吃,但煮熟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反而更高。食藥署表示,煮熟的蔬果雖可能流失部分營養素,但只要不長時間過度烹煮,仍可保留大部分營養。何況

  • 2016-07-02 06:00

    生吃飛鼠腸 小心急性膽囊炎

    生吃野生哺乳類動物,恐會引發急性膽囊炎!52歲周姓工程車司機是原住民,每逢休假總會回山上老家,捕捉野生飛鼠,生吃腸子,但日前卻突然發燒持續一週不退,到醫院就診,才發現免疫力下降,導致生食中的細菌造成急性膽囊炎。醫師提醒,生食均帶有細菌,建議不要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