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8 17:10

    世界安寧日 柳營奇美醫院直播談安寧療護、「尊嚴善終」

    每年10月第2個星期六是「世界安寧日」,柳營奇美醫院今日起連續3天舉辦系列活動,永康奇美醫院安寧病房主任謝宛婷及柳營奇美醫院臨床心理師林維君直播連線談病說痛,端出生命的美味料理與民眾互動及宣導。柳營奇美醫院為響應今年「慈悲關懷社區~同心緩和照護」(Compassionate Communities:

  • 2023-08-15 10:00

    狗醫師陪伴機構長者運動 為「創齡」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暖身

    受疫情影響,辦理大型群聚活動受到限制,機構長者在疫情嚴峻時僅能透過手機或平板與家人互動,慢慢減少與他人互動的機會,長期下其沉悶的心情,生理機能退化、行動力下降,反而造成長者末梢循環不良。希望透過狗醫師的陪伴長者運動,來改善長者下肢乏力問題,提升生活品質。

  • 2016-05-22 06:00

    「狗醫師」有你真好 長照好幫手

    圖‧68歲的廖爺爺在兩年前的一次中風後,左邊手腳變得無力不聽使喚、無法行走,生活大小事都須仰賴他人,家人因工作無法全日照顧,也擔心獨自在家會發生危險,因此送來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但廖爺爺到了護理之家後變得鬱鬱寡歡,不愛說話、也不愛復健,天天嚷著全身都痛、要回家。原本滿心期待退休後要享受人生,慰勞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