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8 18:45

    健康網》16歲少女牙痛無法張口! 竟是第一型糖尿病

    沈莉馨/核稿編輯16歲少女牙痛一天,清晨發現左臉頰腫起來,伴隨疼痛及無法張口進食。因父親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故前往彰化秀傳急診,經檢查發現,女孩血糖值高達625,糖化血色素為18.8。後來追加抽血,驗出血清中有KETONE BODY酮體,但血液酸鹼PH值尚未變酸,醫師研判是第一型糖尿病初期。

  • 2024-03-16 15:21

    健康網》刷牙爆血小心牙周炎 醫曝牙齦流血3原因

    沈莉馨/核稿編輯刷牙流血不是因為火氣大,反而可能是牙周正在生病的警訊!中和漾潔牙醫診所院長蕭閎懋指出,牙齦流血常見的3個原因,包括:牙周發炎、不適合的假牙、刷牙太大力。蕭閎懋在臉書「蕭閎懋牙醫師」表示,曾遇到患者刷牙流血已經一陣子了,但一直等到牙齦腫、痛才來治療,原來是因為他不知道牙齦流血時就該注意

  • 2023-07-21 10:00

    健康網》各時期牙齒矯正利都大於弊! 醫:「這年齡」仍是黃金期

    牙齒矯正的全名為齒顎矯正治療,除能讓牙齒變整齊,增加自信外,也能預防部分口腔問題,像是蛀牙與牙周病等,那老了就不能牙齒矯正了嗎?對此,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矯正其實不受年齡限制,任何時期的矯正,利都大於弊,像是中年(31至60歲)矯正,可藉此防止咬合不正

  • 2023-05-29 15:24

    健康網》矯正完仍暴牙想再重新調整? 醫列常見3大QA

    若牙齒已矯正過1次,卻發現仍有暴牙或牙齒位置跑掉需要二次矯正,需要注意什麼?牙齒或牙周會因此受傷嗎?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在臉書粉專「楊大為醫師就是細節控」發文表示,若第1次矯正時間比較久,二次矯正要注意牙齦再萎縮或牙根再吸收,建議使用力量較溫和的隱形矯正。他分享二次矯正常見的3大QA。

  • 2022-08-08 22:34

    健康網》老父飽受牙周病困擾 舒眠治療「一次性」搞定

    父親節送了什麼禮物給爸爸?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表示,有一名患者決定帶爸爸治療牙周病,過去爸爸在修車廠工作,拉拔5個孩子長大,如今卻有缺牙、牙齦萎縮的問題,決定帶爸爸來看診,當作父親節禮物,最後也順利在舒眠下,一次性完成全口治療。曹皓崴提醒,吸菸者罹牙周病時血流較少,因此容易輕忽,需要特別留意。

  • 2022-06-06 17:11

    健康網》洗牙也會致生命危險! 醫:5種人事前須服抗生素

    為了牙齒健康,不少人會定期前往牙科診所洗牙,不過洗牙對特定族群來說,卻可能隱藏著致命危險。牙醫師柯佩伶提醒,有特定心臟瓣膜疾病或狀況的人,不建議直接洗牙,需要先行評估,必要時於事前服用預防性抗生素,否則可能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嚴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險。

  • 2022-01-21 13:01

    健康網》不自覺磨牙小心咬合病上身! 自我檢測大公開

    小毅是一位標準的上班族,常常接到指令:十分鐘內要上台報告!步調明快的主管時常出題,小毅只好硬著頭皮接照,咬咬牙上場!好不容易等熬到晚上,遇到責任制的常態性加班,又累又餓又沒有空吃飯,只好先沖一杯咖啡提神醒腦!導致夜間翻來覆去睡不安穩,累到失眠。

  • 2021-10-28 05:30

    植牙隱藏醫療風險 勿陷價格迷思

    植牙手術所費不貲,對缺牙患者來說「貨比三家」著實重要;市面植牙價格琳琅滿目,1顆從3萬到10來萬都有;其實植牙價格取決於植體品牌、牙冠材質、醫師專業技術、甚至牽涉牙周相關治療。植牙技術與時俱進,而植體與植牙材質的重要性卻沒有改變過。對很多民眾來說,在植牙流程中,最困難的是如何在眾多的植體與植牙材質中

  • 2021-02-09 13:13

    健康網》「牙周」到底是什麼? 牙醫師直接拿出照片畫線說明

    「牙周」到底是什麼?這問題經常困擾著大眾,有牙醫師無奈表示,因為牙周很難解釋,所以牙周病就更難被理解清楚,也造成治療上的困難。但這次牙醫師終於想到辦法,直接用一張圖讓民眾秒懂!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指出,門診時常為了如何描述「牙周」是什麼概念而頭痛,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