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5 13:30

    癌後營養補充好EASY 光田醫院打造「營養品一站式服務」

    癌症病患出院後營養銜接時常出現問題,市面上營養品的種類很 多,但如何挑選正確又適合的營養品,才能真正吃對營養?光田綜合醫院看見照顧者的擔心,提供「營養品一站式服務」,協助改善病患營養問題,免去患者或家屬往來奔波購買營養品。在癌症治療過程中,腫瘤細胞不斷增殖或因放療、化療等治療影響,會導致患者出現一系

  • 2020-02-24 05:30

    月經滴滴答答 「子宮鏡」速揪病灶

    經過子宮鏡檢查,發現林小姐是黏膜下肌瘤;廖小姐則是子宮內膜瘜肉作怪,以手術型子宮鏡處理後,兩人都順利改善月經問題。月經異常是婦科門診常見的婦女求診原因之一,佔了婦科疾病的10-15%。造成月經異常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子宮肌瘤、子宮腺瘤、子宮內膜瘜肉或子宮內膜癌等病態性原因。

  • 2018-06-19 06:00

    澱粉不會餵大癌細胞 癌友應注意營養均衡

    生酮飲食發燒,近來連癌友也諮詢能否吃生酮飲食?目的不為減重,而是聽信「吃碳水化合物會餵大癌細胞,認為限制攝取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飲食比較好」。事實攝取碳水化合物與癌細胞無關,癌友飲食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尤其在化療階段胃口不佳的時候,「吃得好」且「吃得下」能維持體力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