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5-03 05:30

    足跟痛還繼續練跑 當心寸步難行傷更大

    40歲李先生近期報名3個馬拉松賽事,一有時間就加緊訓練,但日前跑山路時不慎腳跟觸地,導致後續練習時都會感到腳跟疼痛,他原本不以為意「把吃苦當作吃補」,無奈痛到連鞋子都穿不下,就醫檢查後確認是「皮下跟骨滑液囊炎」及「跟骨後滑液囊炎」,幸好治療後得以繼續訓練,最後也順利完賽。

  • 2016-04-08 06:00

    舉手肩膀灼熱疼痛 「滑液囊炎」作祟

    38歲的張小姐是全職媽媽,照顧小孩及一手包辦所有家事。最近感覺右肩疼痛且有灼熱感,尤其當手高舉過頭時,疼痛感更劇烈。她懷疑自己得了五十肩,就醫檢查後,原來是「三角肌下滑液囊炎」,囊內累積0.3公分厚的液體,經由超音波導引,注射類固醇後,隔天疼痛症狀即顯著改善。

  • 2015-02-24 06:00

    瑜伽練過頭 惹上滑液囊炎

    瑜伽伸展太厲害小心反造成傷害!上月一名48歲婦人勤練瑜伽,一連串拉腿動作後,鼠蹊部劇烈疼痛,無法走路,拖了一、兩個星期,才發現是髂腰肌滑液囊炎,注射治療才好轉。醫師提醒,此症常見,但容易被忽略或與肌腱拉傷混淆,要多注意,也呼籲年後運動減肥不要操之過急,記得暖身和量力而為,避免運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