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0-07 13:47

    健康網》流感疫苗也要混打? 醫:9歲以上一年打一劑

    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上分享,在施打流感疫苗時,有民眾神神秘秘的問他,「醫生,聽說混打效果比較好,那今天打完國光流感疫苗之後,可不可以去混打其他的品牌?」才發現大家被「混打」話題搞混了。徐嘉賢強調,流感沒有必要混打,9歲以上,每年只需打1劑。

  • 2021-09-19 16:11

    健康網》BNT第2劑心肌炎風險高 英國青少年僅打一劑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9月22日將進行校園接種,因BNT疫苗有心肌炎相關的罕見風險,許多家長相當擔心。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將只提供一劑BNT疫苗給12至15歲的青少年,因接種第1劑時心肌炎風險較小,第2劑則風險會提高。

  • 2021-07-16 16:19

    健康網》台灣能不能開放疫苗混打? 前台大醫:這不是簡單的是非題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逐漸受到控制,而隨著上市廠牌種類越來越多、多數疫苗都須接種2劑,甚至3劑,疫苗的混打已經成為醫學專家們最想探討的議題;對此,有醫師表示,在醫學專家尚未累積足夠的醫學證據之前,請民眾不要冒險混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