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0 11:22

    健康網》大寒到! 漁業署教3養生法 鈣含量最高是「它」

    沈莉馨/核稿編輯今(20日)是節氣大寒,代表冬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中陰陽轉換的重要時機。對此,農業部漁業署表示,此時應補鈣,能協助心血管與肌肉健康,食材如櫻花蝦、鰻魚及白蝦;應補充含維生素B12食物,能維護腸胃系統,食材如台灣蜆、九孔、文蛤;應補充不飽和脂肪酸,能維護心血管疾病,食材如虱目魚、

  • 2023-12-11 07:30

    健康網》國寶「櫻花蝦」不光身價 營養也超高:防高血脂還健骨!

    櫻花蝦曬乾後,香氣十足,是烹調料理提鮮增香的食材首選。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櫻花蝦(Sakura shrimp)屬小型蝦,成蝦體長约為4公分,可以連殼帶肉、整尾食用,炒炊,或作為零嘴都絕佳,營養滿分,包含低脂肪和高蛋白、豐富鈣和鎂、維生素B12,及菸鹼酸,既能預防高血脂,還能強壯骨骼、強化皮膚

  • 2015-04-08 06:00

    少鈣 吃櫻花蝦最補

    根據國健署10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國人鈣攝取不足狀況嚴重,其中又以13至18歲的青少年幾近百分之百的鈣攝取不足,情況最為嚴重;即使是6歲以下幼兒,也大約有6成的不足率;國健署特別設計高鈣菜單供民眾參考;值得注意的是,加工過的櫻花蝦鈣含量高居所有食物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