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28 11:15

    光田成立海扶刀無創中心 治療子宮肌瘤免動刀新選擇

    子宮肌瘤是婦科常見良性腫瘤,生育年齡婦女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子宮肌瘤,過去只能以開刀來處理子宮肌瘤,光田綜合醫院成立「海扶刀無創中心」,利用高能量超音波產生的高溫,讓子宮肌瘤組織壞死,以消融子宮肌瘤組織,不易出現沾黏問題,3天即可出院,適合不能動刀的患者。

  • 2022-07-26 09:33

    缺鐵性貧血症要補鐵 治療矯正與飲食攝取不可少

    42歲陳小姐近來日覺得胸口很悶、吸不到氣,稍微活動就全身不對勁,懷疑自己心臟出了問題,赴台北慈濟醫院就診,家醫科醫師劉子弘發現陳小姐月經量很大,來經第2天用上10多片衛生棉還會滲漏,他觀察患者臉色蠟黃,眼結膜、指甲顯得蒼白,經抽血檢查,發現其血色素低下僅有7.8 g/dL、鐵蛋白明顯不足,診斷為缺鐵

  • 2021-05-15 05:30

    經血血崩虛弱就醫 子宮肌瘤作祟

    林小姐的月經通常5、6天就結束,但近幾個月,她的月經量越來越多,時間也越拖越久;後來因為頭暈、身體虛弱,就醫檢查,才發現得了子宮黏膜下肌瘤,經子宮鏡手術切除,確認是良性的,月經也終於恢復正常。3類肌瘤 症狀不同●漿膜下肌瘤長在子宮表面,通常往腹腔發展,較不干擾月經,也最少出現經血量過多的問題。

  • 2020-09-20 17:21

    輕輕一碰就瘀青! 恐是血小板生成受阻

    輕輕一碰就瘀青、月經量大到頻頻跑廁所,都是「免疫性血小板缺乏症」,又被稱為「紫斑症」患者可能出現的狀況,醫師指出,若是皮膚上出現紫斑、瘀青,或有異常的流鼻血、牙齦出血、月經出血、腸胃道出血等情形,必須提高警覺心,盡快到血液科就診。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邱宗傑表示,紫斑症屬於自體免疫疾病,會讓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