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1 11:05

    國中生多次暈倒竟是心臟惹的禍 電燒迷走神經可緩解

    1名國中生多次暈倒,原先被診斷為癲癇發作,後來求診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圀宏診斷國中生是迷走神經暈厥,在過度刺激的情況下,導致心跳變慢血壓下降,腦部沒有得到血液供應而昏倒,目前透過節律器防止心跳變慢。近年國外興起燒灼心臟迷走神經節的治療方式,可以一次性的改善和解決病症。

  • 2023-01-09 09:38

    64歲男兩次洗腎前昏倒失去呼吸心跳 葉克膜+心肺復甦術救回

    1名64歲男性洗腎患者兩次要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洗腎前突然暈倒,一次是在家中一次是在醫院門前,昏倒後失去呼吸心跳,院方火速啟動「葉克膜戰車」,緊急在急診室施做ECPR(葉克膜+心肺復甦術),創下4個月內同一人兩次成功的ECPR救回生命紀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外科主任吳慧中表示,該患者是因血中鉀離子過

  • 2022-07-30 05:30

    熱心鄰長代班突中風 機警郵差幫送醫救一命

    66歲的詹姓女鄰長幫居住大樓管理員代班時中風昏倒,幸好郵差送信,緊急送至光田醫院搶救,院方診斷是「急性缺血性腦中風」,並立即施行「顱內動脈取栓手術」,術後1小時,詹女恢復意識後,手腳就能舉起,3天後就從加護病房轉至一般病房,也能下床走路;詹女直說幸好發病時不是獨自在家,才能在眾人協助下脫險。

  • 2021-08-19 17:28

    7旬老翁耕田不耐高溫 中暑暈倒田裡

    住在桃園市蘆竹區外社一帶的76歲陳姓老翁,昨天近中午在田裡工作時因難耐高溫、中暑暈倒,旁人見狀通報警消,眾人通力合作將他送醫,所幸治療後無大礙。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腎臟內科醫師曹祐慈提醒,從事戶外勞動工作者應在工作前先補充500至1000CC的水,並在勞動中適時補充水分,避免因大量流汗造成體內水分流失

  • 2020-09-30 18:48

    動不動就昏倒 小心罹患先天性心律不整恐致命

    13歲的小正從小很少生病,去年底1週內2次無預警暈倒,雖然1分鐘後就醒來,也無後遺症,家長警覺仍帶他就醫,心電圖檢查發現QT波段延長及基因檢測,確診罹患「先天長QT症候群」隨時會無預警暈厥,出現致命性的心律不整,服用心律不整藥物乙型阻斷劑,已經10個月未再暈倒,大幅降低心因性休克猝死的風險。

  • 2019-06-05 21:32

    新知》血糖低快吃巧克力? 營養師:吃這些更有效

    常聽聞「低血糖症狀出現時,就要趕快吃巧克力」的說法,但營養師指出,巧克力不是最優先的選項。營養師解釋,由於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高,無法讓血糖立即回升,不如直接服用糖果或是含糖飲料。營養師也強調,一旦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必須立即補充糖分,以避免暈眩昏厥的狀況發生。

  • 2017-11-22 13:34

    醫病》貧血多年忽暈倒排黑便 檢查發現小腸出問題

    新竹一名70歲婦人長期有貧血病,因身體沒有特別不適,並未就醫,最近因排出大量黑便還暈倒送往醫院檢查,經診斷發現婦人的血紅素過低,經醫師以單氣囊輔助小腸鏡檢查,才診斷出小腸末端迴盲瓣處有潰瘍出血,服用潰瘍藥物後解決排黑便問題,血色素也逐漸回升到正常範圍,追蹤一年治癒貧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