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11:32

    花蓮強震》凌晨連2起規模6地震! 消防署教應變:避難包應備5物

    葉立斌/核稿編輯花蓮縣東部海域於今(23)日凌晨2點26分發生規模6地震、隨即2點32分蓮縣壽豐鄉再發生規模6.3地震。內政部消防署提醒災時應變注意事項,地震來臨時除了做好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強調,平時就要做好各種防災準備,緊急避難包中應備好可以保存較久的食物和水、個人醫藥用品、保暖衣物、

  • 2023-07-21 14:08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發燒 黃偉哲持手電筒率隊巡查工地找孑孓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擴散,加上近日陣雨易造成病媒蚊孳生源,今(21)日市長黃偉哲率領工務、環保、衛生局到北區立人段集合住宅新建案進行登革熱防治視察。黃偉哲一路拿手電筒巡視工地水溝及建案地下室積水處並親自投藥,呼籲建商應注意下雨後水流狀況及儘速排除積水。

  • 2022-03-23 12:31

    健康網》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備妥「這12件」入緊急避難包

    今(23日)凌晨1點41分花東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造成多處路面斷裂中央氣象局指出,全世界都有地震頻繁現象,台灣也可能已進入地震活躍期,此次地震的餘震會持續多久也未知。新北市消防局提醒,地震時要找好地點掩護,保護頭部、頸部,因應未來可能的狀況,也應準備緊急避難包,內含至少12件物品。

  • 2022-02-14 17:11

    健康網》用手電筒幫孩子檢查眼睛 兩情況延誤就醫恐損視力

    兒童視力問題除了近視外,眼睛疾病對視力的威脅也不可輕忽。醫師指出,有2種重要的眼睛疾病在家用手電筒就能檢查,若延誤就醫都將對視力造成損害,建議家長可在家先幫孩子檢查。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專「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表示,在家用手電筒就能檢查的2種重要眼睛疾病為「視網膜母細胞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