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5-25 14:33

    快篩陽視同確診將上路 成大AI快篩數位認證串聯「臺南共照雲」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視同確診,預計最快明日起全民適用,成功大學在既有的「KUAP APP」裡新增「快篩數位認證」功能,串聯「臺南共照雲」官方Line,擴大服務一般民眾,自動判讀快篩結果,透過科技強大防疫醫療資源運用。

  • 2022-05-12 15:34

    快篩陽確診上路 診所院長:造假、付費恐成隱憂

    3類對象「快篩陽性即確診」今天上路,診所端也投入視訊看診,但公告到施行的時間過於倉促,新北某診所院長點出問題,像是健保署、疾管署的系統連線,如何確定患者為快篩陽性確診適用對象?最後患者診斷完後的付費,都是基層診所會碰上的疑慮。院長表示,目前快篩陽性確診僅限3類對象,光是身分上的判別就有疑慮,雖然可以

  • 2022-05-12 14:06

    3類人快篩陽即確診政策今上路 竹市18家診所提供視訊診療

    為紓解醫療量能及簡化篩檢程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包括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三類人若快篩陽性,經醫師認定即代表確診,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三類人若是快篩陽性,可與市轄18家指定診所約診、或進關懷中心專線、line@協助安排,可由醫師診療後判定是否確診,問診後若需要藥品,也會開立處方箋。

  • 2022-05-07 11:39

    汐止國泰急診現篩檢人潮 侯友宜籲:全面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北市汐止國泰醫院急診昨天仍出現排隊篩檢人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是醫療量能不夠,是要縮短行政流程、放寬標準,希望加速全面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一次做到位。侯友宜指出,新北醫療量能足夠,呼籲快篩陽、無症狀者去社區篩檢站,快篩陽、有症狀者去新冠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