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3 10:31

    大掃除避免彎腰聳肩單腳站 正確姿勢防痠痛找上門

    農曆春節將屆,國人家家戶戶著手大掃除,讓住家環境煥然一新,衛生福利部部立基隆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芷萱指出,國人趁著春節前夕,忙著除舊佈新大掃除,迎接嶄新的一年。經過多天的掃除工作,痠痛反而找上門來,但只要掌握正確姿勢,就能夠避免痠痛纏身。

  • 2023-11-20 19:07

    薛瑞元視察台南登革熱疫情 宣布「前進應變工作隊」解編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到台南東區視察登革熱防疫情況,並宣布「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即起解編。薛瑞元亦向南市府提出建議,鼓勵民眾主動拆除天溝,經費部分,中央會盡力支持。薛瑞元今天在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的陪同下,前往東區視察天溝防治工作情況,隨後到市府拜會市長黃偉哲,肯定及感謝6個月來所有

  • 2020-01-17 11:27

    年前大掃除卻肩頸痠痛 醫師:姿勢不正確

    正值歲末年終,家家戶戶開始準備進行大掃除,但卻有不少民眾在大掃除後,意外掃出一身病痛,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振裕表示,現代人因上班時常久坐,突然大量勞動加上不正確的打掃姿勢,就容易導致肌肉等軟組織過度疲勞,甚至是受傷。台南一名45歲的陳小姐近期因頸肩僵硬不舒服,甚至已無法高舉手臂,下背部也有

  • 2020-01-11 05:30

    歲末大掃除 主婦「網球肘」上身

    歲末年終將至,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歡喜迎接新年,但因不正確打掃姿勢,引來滿身痠痛而得不償失!根據統計,大掃除期間到中醫針傷科掛號的患者增加不少,許多民眾往往因手腕和手肘重複出力與缺乏休息,導致拉傷發炎,或是舊疾復發,其中「網球肘」更是常見的問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