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1-27 18:43

    健康網》上夜班容易胖! 中醫:把握3點也能瘦

    現代的工時未必都是朝九晚五,一位大夜班的護理人員,幾年下來,沒有吃得特別多,體重卻慢慢增加,幸好經過調理後有成功減重;中醫師蔡仁妤指出,日夜顛倒容易發胖,但只要維持良好睡眠品質、聰明選擇食物、調整肝血與腎陰,即便是夜班、大夜班與輪班的工作者,也能成功瘦身!

  • 2017-02-24 21:07

    新知》女生卵子品質差、難受孕 可能是上夜班造成

    人的生育能力可能會隨年齡、生活作息而受影響,美國1項研究就發現,常搬重物、輪班做夜班工作女性的卵子品質較差,懷孕機率也會下降。綜合報導指出,刊載於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Occupational & Environmental Medicine)的美國研究發現,那些需要進行高身體勞力工作(如搬重物)的女

  • 2015-11-10 11:26

    輪值夜班會影響母乳量?醫師:沒有太大差別

    每一位媽媽都希望能為心愛的小寶貝哺餵母乳,但現今職業婦女工作、家庭兩頭燒,甚至有些媽媽工作性質必須輪值夜班,媽媽們難免擔心輪值夜班會影響到母乳量,奇美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主任蘇世斌表示,根據研究調查發現,輪值夜班對於母乳量多寡沒有太大影響,反而是擠乳次數越多母乳量會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