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14 05:30

    脖子腫脹疼痛 竟是唾液腺結石

    唾液腺竟然也會結石!20多歲的妙齡女子右邊脖子近下巴處腫漲,痛了約2個禮拜,嘴巴甚至有臭臭的分泌物流出,還開始發燒,感覺不對勁求診,經電腦斷層發現她的右側下頷腺內卡住了4顆結石,因口水排不出才引發頸部感染和膿瘍產生。口水排不出 引發頸部感染和膿瘍

  • 2022-11-06 05:30

    唾液腺結石 吃頓飯臉頰下巴腫

    45歲的張太太(化名)最近不太有食慾,因為每次進食時,臉頰或下巴就會腫脹疼痛,約個把小時後才漸漸消腫。看過牙科、甲狀腺門診,都沒有相關器官問題,最後到耳鼻喉科求診,終於找到答案,原來是唾液腺結石作怪,經唾液腺內視鏡取石手術後,吃東西時不再發生臉頰或下巴處腫痛。

  • 2020-12-09 05:30

    「唾液腺內視鏡手術」清結石 不留疤

    台中一名21歲女大生,脖子兩側下巴位置常腫成一團,多喝點水又會消下去,因影響美觀讓她相當困擾,就醫檢查發現是唾液腺結石造成唾液腺炎,因擔心手術切除會在脖子留下長長疤痕,也怕傷到顏面神經,遲遲不敢做決定;所幸醫生建議進行「唾液腺內視鏡手術」,不但取出結石也沒有留下疤痕,解除心中大患。

  • 2020-12-08 14:29

    女大生唾液腺結石脖子腫 內視鏡手術不留疤

    台中一名21歲女大生,近來脖子兩側下巴位置常腫成一團,多喝點水又會消下去,因影響美觀讓她相當困擾,就醫檢查發現是唾液腺結石造成唾液腺炎,因擔心手術切除會在脖子留下長長疤痕,也怕傷到顏面神經,遲遲不敢做決定,所幸醫生建議進行「唾液腺內視鏡手術」,不但取出結石也沒有留下疤痕,解除心中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