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2 09:46

    名醫許德耀故鄉門診爆人潮 盼吸引更多醫師服務恆春半島

    出身屏東車城的高雄長庚婦產科名醫許德耀,從醫多年心願一直是返鄉服務,四月份再次找到契機南下恆春基督教醫院(簡稱恆基)開短期門診,許多在長庚掛不到診號或不堪舟車勞頓的婦女,都蜂擁前往醫院看診,許德耀期盼藉此吸引更多資深名醫南下門診。「許醫師到恆春看診了!」恆春半島不少產婦及婦女,最近爭相走告,忙著到恆

  • 2024-02-10 10:11

    健康網》間歇性斷食+211飲食法 減重名醫宋晏仁「胖瘦自如」秘訣

    羅碧/核稿編輯國健署曾做調查發現,4成民眾過一個年,多了一歲,胖了近2公斤,而體重控制是很多人一生的志業,特別是對於有肥胖困擾者,面對美食當前,想要減重更是難上加難;對此,初日診所院長宋晏仁分享他的體重控制秘訣就是,一週5天每日只吃兩餐,兩天每日一餐,並搭配「211飲食」及運動,讓他體重控制可以「胖

  • 2023-12-07 11:36

    在美就醫費用近50萬健保給付3千 醫提醒:本不會全額給付

    葉立斌/核稿編輯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日前在美國受傷,在當地就醫;返國後收到醫療費帳單將近50萬元。近日他收到健保給付結果,結果是給付3千多元。實際上依照平均健保給付金額,他預估的給付金額也是如此;並提醒「很多人以為國外醫療支出,台灣健保會全額給付,想得美啊!」

  • 2023-09-01 05:30

    鬼月忌開刀?》名醫秀數據:農曆七月動手術 死亡率更低

    傳統認為「鬼月」諸事不宜,不少民眾不只忌諱就醫,甚至推遲重大手術,反而延誤病情,造成憾事發生。不過,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利用該院數據分析發現,農曆7月接受心臟大手術的患者,死亡反而較低,顛覆以往觀念,提醒無論是什麼文化背景,科學數據都應是做出醫療選擇的最佳依據。

  • 2019-12-02 14:12

    42歲小兒科名醫葉勝雄傳過世 臉書14字惹哭網友

    國內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近日傳出過世,享年42歲。許多媽媽及兒科醫師聞訊都為之悲傷,並紛紛在臉書發文悼念,禾馨醫院也證實此事。曾飾演偶像劇《麻辣鮮師》「萬老師」的郭昱晴也在臉書難過表示「一位從小就看Lingo長大的兒科好醫生,前幾天離開了⋯⋯老天爺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

  • 2016-10-30 07:43

    深夜排長龍搶掛號迄今無解 台大「代排」收費......

    台大醫院的學術和技術國際知名,每天門診服務量近萬人次,由於網路掛號經常性的「秒殺」,每天釋出幾個「現場掛號」的名額,讓民眾紛紛搶在深夜就來排隊,日復一日、至今無解。《聯合報》報導,深夜排隊看診的現象,每天在台大醫院上演,院方訂出規則,清晨5點40分抽「號碼單」,7點45分開放現場掛號,每天都會公布當

  • 2016-10-07 23:53

    減肥名醫詐健保6000萬 全台1/4胃潰瘍手術都他申報!

    減肥名醫桃園市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先前傳出與高雄市婦產科名醫林克臻一同掛勾保險黃牛,收取高額費用後開立假診斷書,讓病患詐領保險金近6000萬元,現又傳出健保署主動進行李威傑歷來申報健保的病歷調查,發現全台灣胃穿孔手術1200件,竟有2、300件竟然是李威傑開的不合理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