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4 19:16

    健康網》吃湯圓不怕血糖飆 營養師曝密招 10種吃法快收藏

    沈莉馨/核稿編輯冬天想吃湯圓又擔心血糖飆高?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發文指出,糯米幾乎由支鏈澱粉組成,接觸分解酵素的面積比較大、消化快,血糖也更容易飆升,因此除正確拆解湯圓的組成,減量攝取,聰明搭配也很重要。為此,她也整理了10種不同湯圓的吃法,搭配纖維、蛋白質攝取,延緩血

  • 2023-12-02 06:32

    健康網》番茄3吃! 農糧署:黑柿番茄沾醬經典台灣味

    番茄超級營養,不論單吃或是配菜都相當受歡迎。對此,農糧署表示,台灣番茄種類多元,口感各具特色,適合的食用方式也有所不同,像是熬湯,建議可選體型最大的牛番茄;沾醬料建議選黑柿番茄是經典台灣味;若製成沙拉或鮮食則可選口感鬆綿的粉柿番茄以及聖女、玉女等果色多樣的小果番茄家族。

  • 2023-11-29 06:31

    健康網》山藥補氣又顧胃! 農糧署冷凍保存「3吃法」

    山藥補氣又顧胃,但因山藥易有飽足感,如果吃不完,農糧署建議,不妨在洗淨削皮後,依每次用量分裝成小袋、放入冷凍可保存1-3個月;若要煮湯料理時,不需要解凍,十分方便。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國產山藥香氣濃厚,煎、炒、煮湯皆適宜,富含營養又有多種吃法,可趁現在採買料理。

  • 2017-12-29 22:23

    保健》薑黃怎麼吃才養生? 教你不NG加「油」吃法

    有「解毒之王」美譽的薑黃,近年的研究指出,薑黃中的薑黃素成分,具有抗發炎、解毒、護肝等多項功效備受關注,並成為國人保健新寵。但為有效獲得薑黃素的營養,該怎麼吃才對呢?聽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薑黃素功效多 加「油」好吸收營養師鄭欣宜表示,薑黃不僅在印度咖哩中擔任主要提味的角色,也是國人在中藥方劑的常見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