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30 18:04

    健康網》機車族小心凍瘡! 醫授5招緩解方法:千萬別泡熱水

    羅碧/核稿編輯冬天可能是機車通勤族最辛苦的季節,風裡來,雨裡去,小心發生凍瘡。皮膚科醫師吳明穎表示,泡熱水可能會讓凍瘡惡化,因凍瘡患部接觸高熱快速回溫,會使原本收縮的毛細血管因溫度擴張太快,導致血液漏到周圍組織中引起更嚴重的發炎和水腫,更容易出現水泡及不適的症狀。

  • 2023-12-26 21:59

    健康網》濕冷手腳痛又癢恐「凍瘡」上門 醫籲保暖、多運動

    劉力仁/核稿編輯氣溫下降又碰水,手腳出現小痛小癢?當心可能是凍瘡!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指出,凍瘡通常發生在手指、腳趾和耳朵(末梢部位),會有癢或灼熱疼痛、局部腫脹及紫紅色變色,症狀持續24小時以上,嚴重者會有水泡和潰瘍產生。他表示,防範凍瘡的不二法門即是注意保暖、多運動,且應避免久待濕冷環境

  • 2023-12-22 12:59

    健康網》低溫又碰水小心凍瘡! 醫:保暖、乾燥 襪子手套別過緊

    沈莉馨/核稿編輯寒流來襲,尤其是長時間待在潮濕環境者,更容易產生「凍瘡」。皮膚科醫師蔡文騫指出,冬天預防凍傷要注意手腳耳朵等暴露處皮膚的保暖,如果冬天要長時間碰水,或襪子手套會潮濕的人要特別小心凍瘡,應注意保暖並保持乾燥,避免影響血流,儘量不要穿過緊的襪子手套、避免吸菸等,才不會被凍瘡困擾。

  • 2021-01-16 05:30

    遠離凍瘡 中醫教戰防寒保暖

    凍瘡指的是在冬天或初春,寒冷且潮濕氣候而受到的皮膚傷害,通常發生在暴露寒冷後的12-24小時,通常會在幾週緩解,但也有人常常復發。病灶常在手指、腳趾、鼻子和耳朵容易有紅腫、紫紅色或藍色的斑片,較嚴重者會癢或長水泡或麻木感,若太癢反覆搔抓者則容易併發細菌感染,因而形成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