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2-29 18:52

    健康網》寶寶頭歪歪? 3方法檢查小兒斜頸

    嬰兒歪頭很可愛,但要注意小兒先天性斜頸,這是肌纖維沾黏或攣縮所引起,會導致嬰兒頭頸部傾斜。若家長發現太晚,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後遺症。三重仁安堂中醫主治醫師李俊儀在臉書專頁「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分享,造成小兒先天性斜頸的原因,當一邊胸鎖乳突肌正常,一邊出現肌纖維沾黏,會造成沾黏的一邊發育過慢,

  • 2021-10-27 05:30

    嬰兒頭歪、臉型左右不對稱 確診先天肌肉性斜頸

    台中一名6個月大男嬰,父母幫他拍照時,發現他的頭總是向左傾斜,原以為只是脖子不穩的慣性動作,直到狀況越來越明顯,且臉型呈現左右不對稱,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檢查才確診為「先天肌肉性斜頸」,所幸透過復健運動治療後,頸部就恢復正常,讓家長放下心中大石。

  • 2021-10-26 14:25

    寶寶習慣頭歪一邊 小心先天肌肉性斜頸上身

    台中一名6個月大男嬰,父母幫他拍照時,發現頭總是向左傾斜,原以為只是脖子不穩的慣性動作,直到狀況越來越明顯,且臉型呈現左右不對稱,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檢查才確診為「先天肌肉性斜頸」,所幸透過復健運動治療後頸部就恢復正常,讓家長放下心中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