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1 20:27

    健康網》陰道健不健康看「白帶」 醫:符合這3標準才正常!

    想擁有健康的陰道,該如何觀察、自我保護呢?對此,童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陳緒鵬在臉書專頁「陳緒鵬婦產科醫師|我們聊聊天吧」發文,一般正常陰道環境,應該呈現酸性,可從「白帶」來觀察健康情形,正常應是透明蛋白狀、無色、無異味,日常則需注意清潔衛生、均衡飲食、多喝水,保護陰道健康。

  • 2023-07-28 05:30

    口服益生菌 有助提升好孕到

    女性生殖道微生物群,通常由乳酸桿菌屬為主要組成。研究指出,當子宮內膜菌群,由非乳酸菌佔優勢時,將導致接受試管嬰兒療程的婦女胚胎著床率、懷孕率與活產率顯著下降。相反地,以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為主微生物群則有利於胚胎著床。這樣的結果顯示,子宮內膜微生物菌群在胚胎著床過程中發揮顯著作用。

  • 2022-09-12 11:37

    健康網》「腸」保安康! 醫整理6大服用益生菌懶人包

    工作壓力加上忙碌的生活使現代人更注重養生,所以會補充各類保健食品讓身體更健康,其中益生菌為許多人會服用的活菌產品;對此,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分享,若要補充益生菌有6大建議。服用益生菌需注意事項●1日補充劑量以100到500億隻活菌數(CFU)補充為佳,可

  • 2020-06-09 19:16

    健康網》學者發現鼻內乳酸桿菌 能阻擋過敏原和緩解鼻竇炎

    人體某些部位是微生物和菌體群聚的好地方,其中很多對身體有益,比如「腸道菌」有助於人體養分的吸收與免疫系統的調節。但是,近期一項發表在國際期刊《Cell Reports》的研究卻發現,鼻腔中其實也充斥著大量菌體,某些菌種在呼吸道系統中更扮演著一定程度的衛健角色,可以預防慢性鼻竇炎或者過敏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