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的右乳」 癌友自畫 面對人生

2016/05/11 06:00

▲乳癌患者楊青青和自畫像合影。(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乳癌患者楊青青畫下自己罹癌後,切除右乳的上半身,及沒有毛髮的頭、臉,想用這樣的方式提醒自己,要「接受自己」。而她的自畫像也獲得第六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癌友組首獎。

32歲的楊青青是心理師,新婚一年多確診罹患乳癌第一期,切除右乳並接受放射治療。但她長達半年不敢照鏡子,直到有天鼓起勇氣脫掉上衣拍下赤裸的上半身,再畫下沒有毛髮、失去右乳的自畫像,提醒自己「唯有接受自己,人生才能繼續走下去」。

楊青青說,罹癌後曾有負面情緒,但一個朋友卻難產過世,讓她領悟到人生充滿變數,她要為自己、也為朋友好好地活下去。

她打算養好身體、生個孩子,能陪伴先生。

獲得癌友組佳作的陳筠芝在13歲時,母親死於卵巢癌;17歲時爸爸胰臟癌過世,剩她和兩個姊姊。原本從事商業設計的她,在工作壓力大、常需熬夜的狀態下,去年發現罹患卵巢癌第四期,當下震驚不已。

陳筠芝想到自己也經歷了媽媽當年的疾病,畫下母親年輕時的畫像,猜想媽媽一定會在天上看顧她過得好不好。現在她回到家鄉花蓮,和開民宿的姊姊生活,也捨棄電腦繪圖改以油畫創作,她說,畫畫能讓她不要胡思亂想,未來希望能開個人畫展。

第六屆「彩繪希望」展覽巡迴場次資訊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www.ecancer.org.tw);或電洽癌症希望基金會(02)3322-6287詢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