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公會理事長不忍了! 曝每年免收掛號費最高近百萬元

2024/03/08 13:27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表示,醫界不會亂漲掛號費。(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日一紙公告停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宣告醫療院所可依市場機制自行調整收費,引發衛福部遭外界狂轟放任看病漲價增加民眾負擔,但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表示,醫界不會亂漲價,都有善盡醫者責任,更以他的診所為例,近12年免收掛號費金額平均每年達到59萬4163元,最高的一年更有99.5萬元。

周慶明昨天指出,基本工資已調整好幾波,人事物價成本上升,因此有必要適時反映,但全台1萬多家西醫診所,競爭程度不輸超商,現實環境「不可能大漲掛號費」,也要考慮居民經濟狀況,離島有些地區診所都不收掛號費或只收50元,因此醫師會通盤考量,「真的不敢亂漲」,畢竟若任意調高,病人就不來了,反而影響生存,也呼籲不要拿1000、2000元的收費極端值來比較,那些不是一般就醫型態。

周慶明今日更進一步強調,他的診所位於新北市,以該診所為例,近12年針對弱勢民眾,包含低收入戶、福保、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等,每年免收掛號費的金額平均每年達到59萬4163元,最高的一年落在2022年的99萬5600元,最低的一年在2021年因為新冠疫情嚴重造成病人驟減也有31萬5900元,強調都有善盡醫者責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