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算了」比失望更嚴重! 6問題檢視婚姻健康度

2024/02/20 21:14

心理師表示,當婚姻關係出現6問題時,建議嘗試婚姻諮商,改善關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婚姻關係中,從一次次的耐心溝通,漸漸地出現「算了,反正他也不會改」的念頭?台北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提醒,「算了」其實比失望更嚴重,若是出現觀念落差且溝通困難、單一方出現離婚念頭、僵持關係不會處理、對另一半有長期情緒不滿、時常爭吵,或是出現信任危機時,建議嘗試婚姻諮商,改善婚姻關係。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 台北心理諮商 陪伴心理體系」發文分享,使婚姻駛向礁石,往往是一次次「算了」,每次都覺得「算了,反正他就是這樣」、「算了,反正說了他也不會聽吧」、「算了,他想罵就隨便罵吧」

余佳容直言,有時候算了,其實比失望更嚴重,是一種麻木的感覺,代表正在漸漸放棄溝通,放棄這段感情,因此提供6個問題,來檢視婚姻是否觸礁:

1.觀念落差且溝通困難
2.單一方有出現想離婚的想法
3.出現僵持關係且不知如何處理
4.對另一半有長期情緒不滿
5.時常爭吵
6.出現信任危機

婚姻諮商 建立溝通平台

若出現這些問題,或許可嘗試婚姻諮商。余佳容表示,婚姻諮商不在於勸和或勸離,而是在於「溝通」、「了解盲點」、「化解誤會」。況且溝通是感情的基礎,溝通不良或是雙方關係長期不對等,將造成壓力。

余佳容補充,婚姻諮商就是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讓彼此溝通協調,而心理師扮演著創造對等開放的溝通平台的角色,希望在諮商室中能為這段婚姻找到一個出口,找到一條雙方都想走的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