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歲美女鄉長林緗亭罹乳癌 剃光頭挑戰病魔

2024/01/25 13:26

嘉義縣水上鄉長林緗亭因接受化療剃頭,自稱「覺得光頭的林緗亭很可愛」。(擷取自林緗亭臉書)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41歲的嘉義縣水上鄉長林緗亭驚傳罹患乳癌,面對晴天霹靂壞消息,林緗亭坦然面對,在臉書向鄉親及關心緗亭的每一位好友報告其健康亮紅燈,這幾天林緗亭持續分享其療程,當左肩胸口手術裝了人工血管自稱「刀疤亭」,今天起要接受化療需先剃頭,昨秀出大光頭的照片,自我打趣「覺得光頭的林緗亭很可愛」,以正面心態迎戰病魔。

林緗亭表示,去年12月發現胸口有硬塊後就醫,在一系列的檢查後確定體內有細胞異常增生,就是俗稱的乳癌,從醫生口中聽到這兩個字時,心情跟你們現在看到文字的狀態一樣震驚,我還沒45歲,還未達國健署鼓勵篩檢的年紀,怎麼會是這個年紀的我?

林緗亭指出,除勇敢面對,找不到退路了,一個月來不斷搜尋文章,看了好多關於乳癌的報導與文獻,醫院和鄉公所兩地跑,心情起起伏伏,就連打出這段文字向大家報告這個消息,因現在心理狀況不佳,其實並不容易,但因為再來有許多的活動將無法出席,怕大家有所猜測,也避免非事實的傳言出現,決定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林緗亭說,接下來的一整年,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來照顧自己,除鄉政運作的公務,其餘的對外活動都必須先停止,即鄉內的婚喪喜慶等活動,一切循醫囑皆需暫停。

嘉義縣水上鄉長林緗亭為迎戰病魔努力加餐飯。(擷取自林緗亭臉書)

在進入治療前,林緗亭心理狀態不斷的在調適,強調自己會加油,謝謝每一位親友的支持鼓勵,而且自從醫生跟護理人員說要吃多一點再胖一點,先把肉存起來放之後,就開始胃口大開,食量像頭牛,以前一碗飯吃不完,現在面前有多少食物都能吃光光。

林緗亭強調,這次未達國健署鼓勵篩檢的年紀罹患乳癌,真的無比震撼,除呼籲婦女朋友平時多自我檢查,在查閱相關資料時,發現乳癌年輕化台灣相對其他國家提早很多,因而建議立委蔡易餘未來在國會爭取下修女性免費乳攝年紀,可以即時發現及時治療。

嘉義縣水上鄉長林緗亭罹患乳癌,正接受相關治療。(擷取自林緗亭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