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送暖 中醫大兒童醫院耶誕音樂會鼓勵病童

2023/12/22 14:29

住院小朋友開心聽音樂會,現場充滿濃濃耶誕氣氛。(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秋冬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加上免疫負債,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自今年9月以來病房、加護病房都滿床,為了幫病童及醫護打氣,耶誕節前,院方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舉辦「相信希望相信愛慈善音樂會」邀請聲樂家及小提琴家到兒童病房表演,並贈送耶誕禮物,許多吊著點滴的小朋友前往聆聽,收到禮物更是笑開懷,充滿耶誕歡樂氣氛。

演奏家到病房為小朋友表演。(記者蔡淑媛攝)

醫院與基金會舉辦音樂會與住院小朋友過耶誕。(記者蔡淑媛攝)

中醫大兒童醫院院長王志堯說,秋冬以來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及腸病毒、腺病毒等多種病毒齊發,自9月以來兒童病房、加護病房都滿床,接下來耶誕節、跨年、選舉投票日及農曆新年,南北往來團聚,疫情恐持續,預估病房爆滿可能延續續到明年3月。

王志堯提醒,中國黴漿菌感染嚴重,近日台灣機場篩檢也檢出中國黴漿菌病例,由於該型細菌抗藥性強,醫院也嚴陣以待,1到3線的抗生素等治療藥物都備齊,也提醒秋冬呼吸道病毒、細菌齊發,大人小孩仍要戴口罩、勤洗手防疫。

今天基金會董事林嘉琪、六甲村董事長洪士超與知名女高音聲樂家楊令璿、外交部文化大使陳俞汎拉奏小提琴等人,表演一連串耶誕組曲、兒歌等樂曲,最後送上小朋友最期待的禮物,開心滿足,其中4歲的陳小妹因腺病毒發燒多日住院1週,還有5歲曾小弟因急性淋巴發炎住院,無法外出,透過耶誕音樂感受濃濃過節氣氛。

醫院與基金會舉辦音樂會到安寧病房過耶誕。(記者蔡淑媛攝)

音樂會後林嘉琪與演奏家自也特別到病房探視無法參加音樂會的病童,演奏家也到病房演奏,11歲的吳小弟因沙門氏菌感染造成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並經2次手術,住院2個多月,現在努力復健,重新學走路。

醫院與基金會舉辦音樂會與住院小朋友過耶誕。(記者蔡淑媛攝)

醫院與基金會舉辦音樂會與住院小朋友過耶誕。(記者蔡淑媛攝)

住院小朋友開心聽音樂會,現場充滿濃濃耶誕氣氛。(記者蔡淑媛攝)

醫院小朋友聽音樂獻花。(記者蔡淑媛攝)

住院小朋友聽音樂也開心獻花。(記者蔡淑媛攝)

林嘉琪贈送病童耶誕禮。(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