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本土登革熱連2週低於千例 僅剩「麻豆區」不減反增

2023/11/19 20:52

台南今天新增40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今天新增40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2萬616例。據統計,本週(11/13至11/19)累積確診病例數632例,與上週同期993例大幅下降36%,已連續2週達到單週累積確診低於1千例。

疾病管制署分析,原10個流行熱區疫情全數下降,其中安平區、仁德區及歸仁區因病例發生率大幅降低,已調降為暖區,其餘7區可望於未來2至4週內陸續降級,而5個暖區中須特別注意「麻豆區」本週疫情上升,佳里區、新化區及善化區則呈現下降趨勢,龍崎區因監測期滿無新增個案,自明日將調降為冷區。

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期間,要感謝辛苦的國軍夥伴和防疫人員不分假日戮力投入防疫工作,更感謝市民的體諒與配合,忍受化學防治造成的不便,展現出高水準之公民素養,讓防疫工作能順利進行,接下來在疫情最終的「滅孓保全期」,仍不能掉以輕心。

防疫人員加強環境巡查及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