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日照中心開幕 「老幼共融」活力滿滿

2023/11/08 09:31

墾丁日照中心開幕,「老幼共融」活力滿滿 。(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受屏東縣政府委託經營墾丁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簡稱墾丁日照中心)揭牌,將社區活動中心一樓變為日間照顧的據點,內部除營造家居氛圍,更有網紅貼圖空間設計和老幼互動區域,實現在地老化和世代共融的理想的同時,也讓長輩越活越年輕。

墾丁日照中心位於墾丁大街旁的活動中心,一樓供日照使用,二樓則是社區發展協會空間。中心內部寬敞又明亮的空間,方便長輩進行動、靜態活動,還有活潑鮮明的布景,配上中央的大樹藝術裝置,這樣生氣蓬勃的樣子每天帶給長輩愉快好心情;另外,設有中島的開放式廚房和老幼共融區域,就是希望能夠讓長輩感覺像在家一樣輕鬆,也藉由老幼互動注入滿滿活力;中心內也配有長輩最喜歡的卡拉OK,可以讓長輩大展歌喉,彼此娛樂。

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屏東縣老年人口比例19.89%高於全國18.1%,提供社區居民近便的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老人活動等各項社區照顧服務,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感謝恆基院於109年起在屏東縣最南端的鵝鑾里開創日間照顧服務,現接續於墾丁里再造第2個日間照顧服務處所,一起照顧恆春鎮鄉親。

恆基院長宋慧強調,恆基擁有豐富日間照顧的經驗和專業人員,期待打造不只是讓長輩能夠在地安老的所在,更透過健康管理服務、機能訓練及各項健康預防課程,減緩長輩老化;特別是墾丁日照未來將於每個月持續推動和設計「老幼共融」等多元趣味的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和長輩互動得的同時,也能豐富老寶貝的心靈。

墾丁日照中心開幕,「老幼共融」活力滿滿 。(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