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東西怕腫成泡芙? 營養師盤點6成分燃脂、助代謝

2023/11/04 22:18

營養師表示,生薑中的薑烯酚可促進體內能量燃燒、提高體溫。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東西戰戰兢兢、生怕體重暴增,腫成胖大叔、大嬸?對此,營養師酈月慧於臉書粉專「安適生活|營養保健|運動生活|心靈滋養」分享6種有助於提升代謝、維持窈窕的燃脂成分,包含生薑中的薑烯酚、苦瓜胜肽、辣椒素、維生素B群、兒茶素、魚油或印加果油。

●薑烯酚:生薑中的薑烯酚可促進體內能量燃燒、提高體溫。而體溫增加1℃,基礎代謝率會提高13%。而生薑經加熱或發酵後,薑烯酚的含量會大幅提升,更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

●苦瓜胜肽:隨著年齡增加、壓力熬夜晚睡,增加體內發炎反應,進而降低胰島素敏感度,導致脂肪增加。苦瓜籽中的苦瓜胜肽,為植物類胰島素,有助於維持血糖平穩、增加胰島素敏感度,減少脂肪合成。

●辣椒素:辣椒含有辣椒素,是辣味來源。可以刺激人體痛覺神經的物質。當辣椒素作用於人體神經末梢,產生痛覺時,人體會產生心跳加快、血液循環加速等反應,此時體溫上升。

●維生素B群(啤酒酵母B群):維生素B1、B2、菸鹼酸、泛酸等參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脂肪的代謝,而熬夜、高醣飲食等會使得B群需求量增加,造成能量代謝失衡,基礎代謝率下降。

●魚油或印加果油:用好油取代壞油。攝取對健康有益的好油,不僅可增加飽足感、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且好油脂可平衡身體的代謝機制,減少脂肪囤積,提升新陳代謝。

●兒茶素:兒茶素(EGCG)可提高新陳代謝,研究指出,運動前喝綠茶可增加17%的代謝,而抹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2g抹茶粉末搭配60ml熱水泡出的淡抹茶中就含有200mg兒茶素。 兒茶素不僅幫助燃脂、瘦身,還能平穩血糖與膽固醇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