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乾燥喉嚨痛? 醫推5「橘色」食物保護喉嚨

2023/10/10 22:00

醫師指出,南瓜是秋天的代表性食物之一,它富含維生素A和C,對於免疫系統和喉嚨健康非常有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日涼意越來越有感,乾燥寒冷的天氣讓不少人喉嚨痛。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指出,秋天盛產不少食物有益喉嚨,分享5種可以保護喉嚨的當季食物,包含蜂蜜、柳丁、薑茶、南瓜以及杏仁,讓你呼吸道順暢沒煩惱。

蜂蜜:蜂蜜是一種自然的喉嚨保健食品,它能抗菌和消炎特性,可以幫助緩解喉嚨疼痛和咳嗽。胡醫師建議可以將蜂蜜加入溫水中製成蜂蜜水,或者將其加入茶中,以舒緩喉嚨不適。

柳丁:柳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並減少感冒和喉嚨不適的風險。此外,柳丁中的水分也可以保持喉嚨濕潤。

薑茶:秋天是薑的產季,而薑茶是一種溫暖的飲品,對於舒緩喉嚨不適非常有幫助。薑具有抗發炎和抗菌作用,可以緩解喉嚨疼痛和咳嗽。建議可將薑片加入熱水中,並加入蜂蜜和檸檬,以增強其功效。

南瓜:南瓜是秋天的代表性食物之一,它富含維生素A和C,對於免疫系統和喉嚨健康非常有益。胡皓淳表示,無論是南瓜湯,或是咖哩跟義大利麵這類料理加入南瓜,都很好吃,也可以增加營養價值。

杏仁:杏仁是一種健康的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抗氧化劑,有助於維護喉嚨和呼吸道的健康。無論是單獨食用,或者加入麥片、優格或沙拉,都是很好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