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長者活出綠生活 竹北市農會綠色照顧站揭牌

2023/10/02 15:43

竹北市農會重新翻修既有空間,今(2日)於農會辦公大樓辦理綠色照顧站揭牌儀式,期攜手守護及鼓勵長者在地健康老化,活出綠色新生活。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峨眉、寶山、芎林及橫山鄉4處農會積極推動綠色照顧計畫,今年竹北市農會重新翻修既有空間,今(2日)於農會辦公大樓辦理綠色照顧站揭牌儀式,正式加入推動行列,期攜手守護及鼓勵長者在地健康老化,活出綠色新生活。

副縣長陳見賢說,縣府對於照顧長者主要有3局處,第一為社會處、第二衛生局及第三原住民族行政處,相信綠色照顧站的加入,能照顧到更多農民好朋友;綠色照顧站結合家政班等休閒娛樂育教課程,提供長輩交流又能長新知的場域,還有優質供餐服務,同時動手做美食,感謝農業部與竹北市農會的用心。

農業部農民輔導司長陳俊言說,因應現今高齡化農村,農業部積極輔導各農會辦理綠色照顧站,希望各農會發揮社會責任,攜手照顧農村長者,同時將綠元素融入課程,讓大家認識在地食材,還有園藝等多元活動,同時邀請青農與長者互動及分享食農教育,期盼讓長者走出家門,活出健康。

揭牌儀式由首屆綠色照顧班的樂齡媽媽們舞蹈表演揭序幕,同時展示綠照期間動態及平面課程成果。

竹北市農會綠色照顧站今日揭牌,現場展示動態及平面課程成果,如融入在地黑豆的鳳梨酥等。(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農會總幹事馮濬傑說,為了讓樂齡者有一個舒適的環境,農會將2樓的電腦教室重新打造成以家為主題,營造溫馨、多元的學習環境,供餐食材直接由小農供應,或是惜食將農民直銷站未販售完的食材入菜,以符合綠色永續。

縣府農業處指出,竹北市農會首年綠色照顧站第一班目前有25位長者,年齡從70歲到85歲,每週二為綠色照護,提供簡單的高齡者生理量測,中午供餐服務,讓長輩體會在家一樣的溫暖;在課程中,長輩們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交新朋友,也有夫妻檔相約上課,家人關係更好。

綠色照顧計畫以健康、生活及環境為本,發展「綠飲食」、「綠療育」及「綠照顧」三大主軸,結合在地農業環境與文化,透過農業組織互助、綠色元素互動及益康場域互享方式來布建,達到世代協力與傳承,促進農村長者在地健康老化的願景。

竹北市農會將2樓的電腦教室重新打造成以家為主題,為綠色照顧站營造溫馨、多元的學習環境。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