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中秋都會發生! 疾管署曝腹瀉就診趨勢

2023/09/29 13:28

聚餐、烤肉應確保食材新鮮,且生食、熟食分開處理,並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食材,避免腹瀉問題發生。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秋節少不了烤肉歡聚,不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每年中秋節前後腹瀉就診人次都會增加,今年也不例外,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提醒民眾,聚餐、烤肉應確保食材新鮮,且生食、熟食分開處理,並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食材,避免腹瀉問題發生。

疾管署監測顯示,中秋節連假當週腹瀉門急診就診人次,2020年至2022年分別約為9.8萬、8萬、9.4萬人,中秋連假後一週分別攀升為12.9萬、8.7萬、11.5萬人。今年腹瀉門急診就診人次自3週前13萬7180人次緩升,上週累計達15萬2320人次,已連續兩週攀升,且就診人次高於2020至2022年同期,回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情形。

曾淑慧指出,根據過去經驗,2019至2022年中秋節後門急診腹瀉人次仍會持續增加,預期今年中秋連假後腹瀉人數還會上升。避免連假後因腹瀉到醫院報到,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無論聚餐或烤肉,都要確保食材新鮮,注意生熟食應分開處理,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食材,且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都要以肥皂勤洗手。

疾管署也提醒,旅宿、餐飲業者應加強環境衛生管理,有症狀的員工應停止處理食物,並於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上班,民眾更要落實正確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