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味營養「幼」健康 南市教育局彙編手冊精進幼兒園點心品質

2023/08/17 13:56

南市教育局召開說明會發表公立幼兒園餐點作業手冊。(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培養幼童均衡飲食習慣,提供衛生安全及營養餐點,奠定幼童健康成長基礎,南市教育局邀請專家學者、營養師與幼兒園資深園長,合作彙編「公立幼兒園餐點作業手冊」,今日發表手冊,將精進幼童的餐點品質列為首要園務。

手冊內容包含「幼兒營養規範及設計原則」、「餐點行政管理」、「餐點衛生安全」、「財物採購」及「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應變流程」等5個篇章。教育局表示,這是1本以實務運作所需為概念的工具書,彙集各式行政表件提供園所運用,同時介紹幼兒營養餐點設計原則,讓每家園所可以自我落實安全及衛生稽核,再透過營養師及衛生單位同步把關,讓幼童享用營養又安全的餐點。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在112學年度實施延長課後照顧留園政策,積極提供優質的公立幼兒園服務品質,同時考量幼童每日至少有3次的餐食來自園所,確保餐點營養與衛生安全不容忽視,希望透過市府和學校共同努力把關幼兒園餐點品質,讓幼童吃得安心、家長也放心。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作業手冊協助教保人員獲得相關營養知識及食品衛生安全觀念,以確實教導幼兒如何選擇正確且安全的食物。此外,另規劃專業營養師檢核菜單,並定期偕同園所與衛生單位共同輔導稽核廠商,為幼兒園餐點菜單營養及衛生安全品質把關。

擔任手冊彙編主要召集人的第一幼兒園園長李敏鳳說,幼兒營養教育及餐點衛生安全的相關政策,近年深受各界重視,希望這本手冊內容,提供園所在餐點設計及相關衛生安全作業,有參考依循的規範。

南市教育局彙編的「公立幼兒園餐點作業手冊」。(南市教育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