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試探」逼死愛情! 心理師列5地雷:別玩猜猜看

2023/07/16 19:36

心理師提到,感情中應該親口說出自己的需求與渴望。讓對方猜猜看、讓對方忌妒等方式都會殺死愛情;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怎麼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愛我?」在一段感情中,可能會因為在乎而出現焦慮與不安,開始試探對方。對此,諮商心理師張宇傑表示,在愛情中焦慮不安是難免的,但在測試關係時,也是殺死愛情最快的方式,例如:要對方猜猜看、讓對方忌妒、不停抱怨、瘋狂確認及危險分手,這些都是愛情中的地雷。他強調,別再讓試探逼死你的愛情。

張宇傑在臉書粉專「張宇傑諮商心理師」發文指出,在愛情中焦慮不安是難免的,但只有清楚表達愛與被愛的渴望,好好核對彼此的需求,才能真實地靠近,希望大家能好好相遇、相知及相惜。因此,他分享愛情中的5個地雷,別再傻傻地踩下去,包含:

1、猜猜看:有時連你都不夠了解自己,何苦要對方成為最了解你的人,應該親口說出自己的需求與渴望。

2、讓對方嫉妒:別再以為吃醋是愛情的證明,這只會讓對方被酸蝕掉連骨頭都不剩,因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別再消耗彼此可貴的能量,渴望被愛就好好經營愛。

3、不停抱怨:一次次的指責只會把對方推越遠,誠實表達想被對方重視的心意才是重點。

4、瘋狂確認:訊息瘋傳、電話狂打,一直問「是不是不愛我了?」比起知道對方在哪裡,你更想確認自己的價值,斷開缺乏安全感的鎖鏈,留些空間才能長出更多愛。

5、威脅分手:感情總會用「不爽,分手啊!」來處理,這只是逃避關係衝突和個人議題,透過退後想要對方更抱緊自己,但有時換來的只是妥協與下一次爆發的燃料,應該要轉過身來好好面對你們之間的問題。

最後,張宇傑提醒,找到對伴侶、對自己的相信,別讓自己成為感情最大的敵人,同時也要記得真實的表達,愛與被愛的渴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