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馬偕醫院總院長 張文瀚:擦亮馬偕招牌

2023/05/31 14:33

新任馬偕總院長張文瀚(左)今在董事長蕭聰穎(中)牧師監交下,從前總院長劉建良(右)手中接下印信。(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馬偕紀念醫院今(31日)上午舉行第21任總院院長授職暨就任感恩禮拜,新任馬偕總院長張文瀚為急診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除堅守急診醫療第一線長達30年,也曾擔任急診醫學部主任、總院副院長,行政資歷完整,今在董事長蕭聰穎牧師監交下,從前總院長劉建良手中接下印信,張文瀚表示,會以最大努力與謙卑態度率領馬偕團隊,並深化馬偕博士的精神,擦亮馬偕招牌。

張文瀚在就任演講中表示,前總院長劉建良及歷任院長為馬偕奠下良好的基石,未來他將以僕人精神,面對醫療環境與社會的丕變,他會秉持著醫院的核心價值與馬偕12美德,以創新思維結合新科技,持續為病人提供適切需求的醫療,達到身、心、靈的整合照護。

張文瀚也提到「醫院的幸福公式」,他強調,先天優良遺傳本質、後天環境特質及心理素質,三項加總而來的整體表現就是總幸福指數,這也是讓馬偕得以與眾不同、獲得各界肯定與信賴的關鍵。上任後將成立文化推展委員會,持續如「烏克蘭醫療團」的國際援助行動,深化馬偕博士的精神,他也勉勵同仁勇於接受磨練與挑戰,為醫院做出貢獻,共同擦亮馬偕招牌。

馬偕醫院董事周恬弘介紹,張文瀚在台南教師家庭出生,選擇醫學助人作為人生使命,其夫人是台安醫院復健科醫師,兩個孩子目前也都在醫界臨床服務與見習。張文瀚長期在急診醫學領域深耕,八仙塵爆事件中,帶領同仁救治傷者,除了專業領域與臨床服務,同時也在大專院校院任教,並積極投入醫療外交。

健保署長石崇良也到場祝賀,石崇良說,他與張文瀚是多年好友,兩人都是台南人、也都是急診醫師,張為人謙虛、樂觀且人緣很好,除了在急診奉獻,也走出急診室關懷社會,並在精準醫療、數位醫療方面有諸多發展,面對未來的挑戰,相信張的才能與大家支持下,可以讓馬偕醫院更加成功。

接掌馬偕的張文瀚,其實2018年就曾經過董事會票選為新任院長,但當時遭到長老教會總會否決,最終由劉建良出任。張文瀚展現協調能力與韌性挺過風波,此次再獲董事會肯定,承擔總院長責任,任期至2027年5月30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也以「重生」來形容,並期許張能率領團隊實踐醫療傳道,時時刻刻榮神益人。

新任馬偕總院長張文瀚表示,會以最大努力與謙卑態度率領馬偕團隊,擦亮馬偕招牌。 (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