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級直播平台創辦人 捐桃園復康巴士

2023/05/30 16:37

歐米嚴選直播平台創辦人李雨潤(左2)捐贈復康巴士給桃市府社會局,捐贈儀式由桃園市長張善政(右2)、社會局長陳寶民(右1)代表受贈。(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現有199輛復康巴士,每月申請使用趟次高達2萬4000到2萬6000,非常吃緊,23歲就從台中北漂桃園創辦歐米嚴選直播平台的李雨潤,在5年事業稍稍有成後,捐贈桃市府社會局要價220萬元的復康巴士,這輛復康巴士將投入北桃園服務,她說,這不只是公司捐贈,也包含桃園鄉親、直播平台粉絲的支持,希望為桃園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桃園市長張善政、社會局長陳寶民代表受贈,張善政表示,非常感謝歐米嚴選及創辦人李雨潤,在公司稍有成就時,馬上想到捐贈復康巴士,桃園復康巴士非常吃緊,不到200輛、經常使用者近5000人,一定會善加利用這輛車;李雨潤表示,她從台中北上桃園創立歐米嚴選直播平台,在短短5年的時間內,獲得桃園鄉親很大的支持,因此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決定捐贈復康巴士協助桃園弱勢族群。

桃市府社會局表示,復康巴士目前投入營運183輛,加上備用車輛,總計有199輛,桃園市身心障礙者約8萬9000人,符合資格並登記搭乘的會員有7650人,其中經常性使用約4844人,統計復康巴士每月服務趟次達2萬4000到2萬6000,每年約29萬到32萬趟次之間,需要繼續提升運能以及車輛汰舊換新,非常感謝企業及個人的捐贈。

社會局表示,復康巴士採預約制,A級身障者包括重度肢體障礙者、視障者,可優先於使用前7天預約,B級則是在使用前4天預約,若預約過晚或未能預約到,則協助轉介愛心計程車,復康巴士費率為計程車的3分之1,主要以就醫需求最多,其他為就業、就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