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手槍很傷身? 醫:適度可紓解性衝動、壓力

2023/05/06 20:30

醫師提醒,過度自慰雖然會產生硬不起來、早洩、遲洩問題,但只要了解自我身體狀況,在適當情況下,其實是會讓身心靈狀況更加健康,同時還可紓解性衝動、壓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慰是解決性慾的一種方法,但不少人認為,自慰太多會有傷腎、不舉等風險。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提醒,過度自慰雖然會產生硬不起來、早洩、遲洩問題,但只要了解自我身體狀況,在適當情況下,其實是會讓身心靈狀況更加健康,同時還可紓解性衝動、壓力,若因自慰產生性成癮、勃起障礙,建議尋求醫師協助,千萬別有罪惡感。

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與影片發文指出,適度自慰能減少男性的性慾望,降低生理和心理不適,同時射精還能讓身體達到一種快樂感。根據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射精頻率較高者,每月約21次,攝護腺癌機會可降低31%之多。

謠傳自慰真的會傷身?莊豐賓表示,這些都和自慰無關,1天1-2次都屬於正常範圍,並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但過度時還是可能會因為生殖器摩擦,出現脫皮、紅腫,進而產生血尿、陰莖彎曲等問題。

那自衛頻率怎樣才正常?莊豐賓解釋,適當自慰能幫助緩解心中壓力,而頻率依照身體健康、環境及心理成熟因人而異,但若整天都在想著自慰,則可能會有成癮或心理疾病情形。

除此之外,過度自慰可能會使海綿體外的白膜受傷,造成陰莖彎曲,讓硬度不足。而在受A片刺激或自慰當下,擔心被發現就想快速解決,這些都會使大腦有「需要速戰速決」的訊號,久了就會有早洩問題,反之,有人因自慰時間過長,也會讓身體出現遲洩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