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憂鬱成長快速 張老師獲贈巴士啟動校園巡迴計畫

2023/03/30 15:32

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公關長潘守珮(左)捐贈校園巴士給「張老師」基金會,由張老師董事長葛永光(右)代表受贈。(「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期年輕人頻傳自殺憾事,「張老師」基金會發現,30歲以下年輕人近5年憂鬱人數在所有年齡層中成長最快,15到24歲自殺死亡率更達近10年來新高,今獲贈巴士,將啟動環島開進大專校院,透過活動讓學生更加重視心理健康,了解校外輔導資源等。

「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葛永光提到,基金會成立54個年頭,透過1980輔導專線,協助許多民眾走過低潮困境,但近期發現,年輕人在疫情後的心理健康問題嚴重化,30歲下年輕人近5年憂鬱人數為所有年齡層中成長速度最快。15到24歲青少年自殺死亡率更達近10年來高點。

「張老師」今年推動「健康青少年,社會新希望」初心理念,舉行「笑吧!校巴!校園巡迴活動」,與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及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攜手,打造校園巴士,今在中原大學舉辦捐車儀式。

面對年輕人憂鬱數字增長,「張老師」基金會30日獲贈巴士,將啟動環島開進大專校院,透過活動讓學生更加重視心理健康,了解校外輔導資源等。(「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提供)

「張老師」提到,未來啟動校巴環島,開進不同的大專院校,透過進行有趣的活動,讓學生能夠更加重視心理健康,以及拓展對本會的認識,並且了解校外的輔導資源。更強調,體驗活動對於學生很重要,很多學生遇到問題都會不太敢跟身邊的人分享,藉由校巴活動讓學生知道其實學校外還有「張老師」可以陪伴你、聽聽你的心聲。

這次校巴巡迴活動,除了由「張老師」與林堉璘基金會攜手,更是由學生設計,由第20屆ATCC全國冠軍得主-政治大學「商七五虎醬」3名同學胡譽騰、鄭雅薰、楊謦維等人負責專案計畫設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