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太油膩長針眼 醫教「這樣做」助消散

2023/02/25 16:03

醫師表示,造成麥粒腫的原因主要有揉眼睛、吃太油膩、免疫力下降等,建議可嘗試拉眼尾按摩,以及飲食清淡,都有助於促進麥粒腫的消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眼疾是大家健康共同課題,但若長了針眼該怎麼辦?合安眼科診所院長吳昱愷表示,雖然麥粒腫(針眼)不會嚴重影響視力,但它卻常常令人感到煩惱,而造成麥粒腫的原因主要有揉眼睛、吃太油膩、免疫力下降等,建議可嘗試拉眼尾按摩,以及飲食清淡,都有助於促進麥粒腫的消散。

合安眼科診所院長吳昱愷在臉書粉專「吳昱愷醫師-眼睛健康的守護者」發文指出,麥粒腫俗稱針眼、目針。通常由眼睛周圍的油脂腺堵塞而引起,一開始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小的白點。雖然可能在1週內自行消失,但也可能會引起眼睛疼痛和紅腫,甚至影響日常生活。

吳昱愷強調,近來因為天氣變化,空氣品質不好,臨床上麥粒腫的患者有明顯上升的趨勢,而造成麥粒腫的原因主要有揉眼睛、吃太油膩、免疫力下降等。

如果真的長了麥粒腫該怎麼辦?吳昱愷表示,可以嘗試拉眼尾按摩,這有助於促進麥粒腫的消散。同時,飲食清淡及提升免疫力也會有幫助。如果麥粒腫沒有消失,或者感到眼睛疼痛嚴重,建議還是及時就醫,以免影響到視力和日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