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婦人膝痛幹細胞治療 竟引發蜂窩組織炎

2022/12/10 21:18

這名貴婦患者經抗生素治療後蜂窩性組織炎消腫改善。(施勝桓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54歲婦人,因膝關節疼痛,到診所接受幹細胞治療,將萃取、培養好的異體幹細胞打進膝關節,覺前好像有改善,睫毛還會變長,沒想到第3次注射後的隔天就皮膚紅腫發黑、潰瘍、滲液,上週轉赴其他診所就醫才發現竟然引發蜂窩組織炎。

醫師施勝桓指出,該名婦人為注射物引起組織排斥的發炎反應,併發蜂窩組織炎,經施打強效抗生素,3天後獲改善,也提醒民眾接受幹細胞治療時,應慎選合格的醫療院所,注意注射物品質與環境,尤其要特別注意無菌的技術,以及本身是否會排斥等,以免因為蜂窩組織炎導致截肢,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這名婦人說,因為膝關節疼痛接受異體的幹細胞注射治療,第1次效果還不錯,覺得膝關節疼痛有改善,第2次注射後未改善,但覺得睫毛長長,決定在注射第3次,但注射的部位打完後隔天就出現皮膚紅腫、發黑、潰瘍、滲液,趕緊就醫,幸運用抗生素治療就能好轉,下次治療會慎選醫療院所及方式。

台中一名貴婦因膝關節疼痛接受注射幹細胞治療,第3次注射後引起組織排斥的發炎反應,併發蜂窩組織炎。(施勝桓提供)

台中一名貴婦因膝關節疼痛接受注射幹細胞治療,覺得睫毛長長了。(施勝桓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