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捐惠民醫院採檢艙 不到一年篩檢手套全壞了

2022/05/03 11:56

不到一年時間,採檢站橡膠手套破損殆盡。(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7月台北福星扶輪社,跨海捐贈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移動式正壓採檢艙,在去年台灣疫情爆發擔任社區快篩站,發現極大效用;不到1年,捐贈的台北福星扶輪社抵澎回訪,卻發現橡膠篩檢手套破損殆盡,將盡速聯絡廠商修復使用。

由於去年5月,全國疫情爆發,全國提升3級防疫警戒,國際扶輪全台12位地區總監,聯合發起大規模社員募款,共同催生135座總值超過5000萬元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站,捐贈給全國各主要醫療院所。天主教惠民醫院是唯一一座跨海至澎湖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站,當時因疫情嚴重,捐贈的台北福星扶輪社無法前來參與盛會。

啟用迄今未滿週年,台北福星扶輪社社長李芳芬今率團參訪,實地了解此一移動式正壓採檢站的實際運作狀況,赫然發現正壓採檢站6個採檢工作人員,使用的12對橡膠手套,全部殘破不堪,無法達到實際隔離的效果,讓正壓採檢站形同虛設,由於在台灣捐贈的採檢站都未發現同樣情形,懷疑是澎湖氣候所致,將立即要求廠商維修。

由於近日來台灣疫情再度升溫,以日破萬例速度增加,各縣市已有部分縣市要求「以篩代隔」,未來快篩站更顯重要,加上澎湖新近出現社區感染鏈,期望此一正壓篩檢站能提供採檢醫護更好的防護、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守護澎湖縣民健康。當務之急福星扶輪社希望盡快修復採檢艙,盡快上崗服務。

去年疫情爆發後,正壓採檢站一度當作社區快篩站使用。(記者劉禹慶攝)

台北福星扶輪社去年捐贈惠民正壓採檢艙,今年抵澎訪視使用情況。(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