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門蘇家行善積德揚名聲 再捐百萬醫療巡迴車給三總澎湖分院

2022/04/28 13:50

三總澎湖分院護理科主任蘇碧玉,以父母名義捐贈三總澎湖分院百萬接送車。(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龍門蘇家多年來默默低調行善,今日再以父母親(蘇道先生、蘇鍾惠貞女士)名義,捐贈百萬醫療巡迴車給三總澎湖分院,未來可為腎友提供更舒適接送服務,由蘇家擔任三總澎湖分院護理長的蘇碧玉代表捐贈。

蘇道先生是教育工作者,曾在澎湖多間國小擔任教職作育英才,最後屆齡於馬公國小功成身退。但蘇老師賢伉儷退而不休,共同到圖書館、郵局等多個處所從事志工服務,以身教為子女立下優良典範,其子女在父母親的諄諄教誨下,個個成材,秉持回饋地方的理念及家族為善最樂的族規,多次捐款。

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蘇氏後人曾在湖西鄉龍門國小用長輩名義捐款,設立優秀學生獎學金專戶,以鼓勵澎湖的下一代學子勵志向學,更是謂為地方佳話。另外一位後人蘇碧玉,更是抱持鮭魚返鄉的赤忱之心,2020年10月主動請纓返回澎湖,接任三總澎湖分院護理主任之職,為民眾提供照護服務。

蘇碧玉主任為感念父母恩情,向其兄弟姐妹提議捐贈巡迴醫療車,以解決醫院接送腎友到院的問題,隨即獲得手足成員的極力贊成。捐贈儀式在醫療大樓一樓大廳,由院長施宇隆主持捐贈儀式,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及院內多位同仁出席觀禮,以感謝蘇家善行義舉。

蘇家人秉持回饋家鄉精神,多次默默行善頗獲各界好評。(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