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潤餅也戰南北! 營養師授聰明選餡料

2022/04/03 07:37

營養師指出,想要健康營養吃潤餅,可以將餅皮與餡料更換,如蛋白質可以改為川燙雞肉絲、豆干絲或蛋絲,以減少身體負擔;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平平都是潤餅,餡料選擇也會影響健康喔!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指出,北部潤餅多使用紅糟肉與蛋酥,飽和脂肪含量較高;南部潤餅偏甜、偏油,熱量也因此較高,並分享,想品嘗潤餅又不想給身體造成負擔,可以依照下列原則選擇餡料,讓清明節吃得健康又滿足:

●選擇全麥餅皮,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蛋白質可以改為川燙雞肉絲、豆干絲或蛋絲。

●以蔬菜及水果取代糖的甜份,既清爽又飽足。

●花生粉換成綜合堅果,降低熱量又增添口感。

北部潤餅

餡料:高麗菜、豆干、紅糟肉、蛋酥、花生粉等。

烹調:多以水煮方式,加入紅糟肉及多種蔬菜包起,再撒上花生粉。

小叮嚀:炸得酥酥脆脆的紅糟肉及蛋酥,飽和脂肪含量較高,加上花生粉也屬油脂,要小心攝取過多油脂!

南部潤餅

餡料:高麗菜、豆干、胡蘿蔔、香菇、豆芽菜、香腸或滷肉、油麵、花生糖粉等。

烹調:內餡會先乾炒過,肉類有香腸或滷肉,有些會再加入油麵增加飽足感,最後撒上滿滿花生糖粉。

小叮嚀:南部口味通常偏甜、偏油,熱量也因此較高。另外,油麵雖然可以增添飽足感,但與潤餅皮同屬澱粉,故適量取用較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