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光眼可以戴隱眼嗎? 醫:沒有影響

2022/01/22 15:58

醫師建議,點完藥水30分鐘後再戴上隱形眼鏡,減少乾澀的情形;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平時都有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不過若是罹患青光眼等疾病,是否還能戴隱形眼鏡?對此,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隱形眼鏡對青光眼不影響,不過一旦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要馬上換回一般眼鏡,立刻就醫檢查。

林于皓說明,市面上隨手可得的隱形眼鏡為軟式隱形眼鏡,軟式材質容易吸附眼藥水,某方面來說也是延長藥水停留在眼睛上的時間,可以增加降壓效果,但眼睛也容易乾澀、無法久戴。

為了減少乾澀的情形,可以在點完藥水30分鐘後再戴上隱形眼鏡,也建議到眼科診所依據自己的病情諮詢醫師,驗配專屬的隱形眼鏡,透氧好的硬式隱形眼鏡也是不錯的選擇。

林于皓提醒,現在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很多,可能同時會有眼睛相關的疾病,因此必須確保鏡片的乾淨程度,千萬不可偷懶,或是選擇日拋隱形眼鏡,減輕負擔。如果眼睛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應馬上摘除隱形眼鏡,換回一般眼鏡,立即去診所檢查,減少任何眼疾加重的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