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屬銀髮族及身障者運動中心 台南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開幕

2021/11/03 16:29

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為安南區長者及身障朋友提供一個專業的運動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專為銀髮族及身障朋友所設立「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今年4月開館試營運,因受疫情影響而延宕,今天正式舉行開幕,為台南市安南區長者及身障朋友提供一個專業的運動中心。

美善基金會社資專員吳美智表示,該會在安南區已深耕8年,這次獲慈揚基金會補助經費,力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專業多功能運動器材,在台南地區農會安南辦事處三樓成立專為銀髮族及身障朋友所設立「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自4月開館以來已服務65人、650人次。

銀髮族及身障朋友是最需要運動的族群,卻苦於無專屬場地及專業指導人員,也間接造成社會醫療保健的負擔。因此,美善希望在相對缺乏運動資源的安南區為長者及身障朋友成立專業運動中心。

30多歲的小鄭是一位小腦萎縮症患者,由照服員陪同前來運動。小鄭表示,這裡有適合他的運動器材,坐著輪椅也可使用,治療師級及照服員會依照他的需求幫他設定適合的運動,減緩病情的惡化,他很喜歡這裡。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說,由於身障朋友及長者的運動推廣不容易,希望廣邀社政、醫療及民間單位共同來推廣,攜手合作一同照顧身心障礙朋友及長者的身體健康。

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開幕,服務對象特別以熱血戰鼓開場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