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醫院成立肝病中心 籲鄉親勿讓「人生變黑白」

2021/10/21 16:54

安南醫院肝病中心正式成立服務鄉親,林聖哲院長(右6)帶領內外科各科主任揭牌。(安南醫院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台灣是肝病的高流行國家,歷年來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都在國人十大死因之中,亦是男性十大癌症死因首位,為正視肝病問題,台南安南醫院成立肝病中心,今日揭牌,希望整合醫院、社區,協助在地鄉親預防、治療肝病,一起戰勝國病。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表示,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是肝病的三部曲,配合市政府衛生保健政策,成立「肝病中心」,希藉此整合院方與社區資療,從預防、診斷、追蹤及治療,各個方面去著手,提供在地民眾方便且有效的醫療服務,鼓勵病人按時回院追蹤B、C肝炎帶原情況,幫助病友申請治療藥物與長期追蹤民眾用藥回診情形並提供大家相關肝病衛教知識,期許和民眾一起來照顧大家的心肝寶貝,一起戰勝國病。

安南醫院消化科醫師湯昇曄表示,肝臟是一個無聲惦惦工作的器官,所以當其生病時,在早期階段病人通常不會有不舒服感覺,往往都是等到生病情況嚴重了,才會驚覺身體有大狀況。

湯昇曄指出,政府對於肝病防治極為重視,包含B、C肝炎病毒帶原者,陸續核准多種療效良好的藥物提供病友治療使用。同時,肝臟篩檢能幫忙找出有潛在肝臟疾病的病人,尤其是B型肝炎、C型肝炎、肝指數異常與肝腫瘤的病人,以求早期發現、診斷及治療。對於一些有肝病的患者而言,定期的追蹤跟檢查皆非常重要,如此才能追蹤肝臟最新狀況,以隨時調整成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