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3千多位長者未預約到莫德納第2劑 已安排到快打站施打

2021/10/21 12:11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將破例發通知單安排3千多位55-64歲長輩未預約到莫德納疫苗到快打站施打。(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目前有3604位55至64歲以上長輩未預約到施打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政府特發通知單給這些未預約的長輩,10月22日及27日前往快打站施打,而已預約者就直接到預約的診所去施打。

莫德納第二劑開始開放預約,雖台中市有安排65歲長輩發通知單到快打站施打,但因長輩不清楚台中市會發通知單給65歲以上的長輩至快打站施打,因此很多長輩直接從中央1922預算平台預約,造成很多55-64歲的長輩預約不到。

市長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從明天開始新冠疫苗的施打要打50萬人,其中包括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的55歲以上的長輩,而原本循往例有安排發通知單給65歲以上長輩,但因長輩們等不及,直接到中央預約平台去預約,因此造成55-64有一些長輩預約不到。

盧秀燕指出,經衛生局統計,經清查3604人55-64長輩預約不到,為不希望影響權益,有效注射,破例發接種通知單,昨天及今天發接種通知單,無法預約的長輩就會收到通知單,明天到快打站去施打。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第一劑施打破66%,將邁向破七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