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國香菇氣味淡 4招認明台灣產

2021/10/13 06:41

中國香菇可分為裂紋花菇、無裂紋光面菇、壓縮扁香菇與香菇絲等4種。圖為海關查獲非法走私販售的中國香菇。(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序入秋,天氣逐漸轉涼,讓人想喝上一碗熱呼呼的香菇雞湯,但要如何分辨台灣香菇和中國香菇呢?農委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兩者分別有以下特點:

農委會農糧署教民眾分辨中國香菇和台灣香菇。(取自農糧署粉專)

台灣香菇

1、菇傘表面呈褐色至深褐色皺縮狀;

2、菌褶色澤淺黃;

3、菇腳有修剪;

4、香氣濃郁。

中國香菇

可分為裂紋花菇、無裂紋光面菇、壓縮扁香菇與香菇絲等4種。

1、菇傘表面呈淺褐色、褐色或深褐色;

2、菌褶色澤較深呈黃褐色至淺褐色;

3、菇腳也有修剪,所留菇腳很短;

4、菇體香氣淡或有異味;

5、因保存不良受潮之故,菇體較濕軟。

農糧署也在貼文下方留言指出,目前台灣尚未開放中國的香菇進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