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蕉熟度不同營養有差 助消化、防抽筋選「這顏色」

2021/09/21 15:34

黃色香蕉甜度適中,是香蕉維他命非常豐富的時期,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助消化、防抽筋。(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口感香甜軟綿,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市售香蕉外觀除了黃色與青色外,也很常看見帶斑點的。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說明,香蕉顏色會依成熟度改變,其營養價值與功效也不同。

高銘鴻整理出4款不同顏色香蕉分別對人體的好處,供民眾依照自身喜好與營養需求來挑選;而在營養標示中,熱量與維他命C最豐富的是青香蕉,維他命A最高的則是黃香蕉。

香蕉大車拼,熟度營養來PK。(圖取自「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臉書專頁)

●青香蕉:適合常便祕者,因青香蕉纖維含量豐富,不但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減少熱量攝取,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助排便,改善腸道健康。

●黃香蕉:適合想補充營養的人,因黃色香蕉甜度適中,是香蕉維他命非常豐富的時期,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助消化、防抽筋。

●帶斑蕉:助人體抗氧化,常看到的帶斑香蕉,是香蕉熟透的證明,果皮的黑斑代表抗氧化物質凝集素,口感也比較甜。

●墨香蕉:不宜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